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哥的博客

知识大拼盘

 
 
 

日志

 
 

为什么茶树大都生长在南方  

2011-11-21 21:56:26|  分类: 植物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语云: 开门七件事足见茶叶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但是古代,生活在北方的人们却很少能够喝到新鲜的绿茶--本地少有茶树,加之交通又不便,只好退而求次,饮用花茶; 位于更加北方的游牧民族,就更是只有喝喝砖茶的份啦;

 

那么, 提问: 为什么茶树大都生长在南方?

 

回答:

茶树是一种喜酸性植物,非常喜欢在酸性的土壤中生活,而且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 南方的土壤大多呈微酸性,加之空气潮湿、气候温和,非常适合茶树的生长。因此,茶树大都生长在南方。

至于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由于冬季温度太低,土壤又多为碱性; 故而不太适合茶树的生长。

不过“世事无绝对”; 北方的局部地区,例如,陕西南部、河南南部、山东东部以及甘肃南部等某些地区,土壤、气候条件基本适宜茶树生长,虽然因为条件的局限性,产量会低一些,但还是能够生长,有一定的收获量。而这些北方茶区,由于昼夜温差大,茶树成长缓慢,养分积累充足,因此茶叶的天然品质一般较好。

 

为什么茶树大都生长在南方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为什么茶树大都生长在南方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最新一期的作家富豪榜公布了,感触颇多; 好的就不说了,谈谈意见:

    一、一般的富豪或者企业榜单都是 500 强之类,作家富豪榜才 20、30 人,数量太少,起码应该搞个 100 强嘛!

    二、应该附带列个畅销书榜单,年销售 10 万册以上的作家都可上榜!

    为什么茶树大都生长在南方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