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哥的博客

知识大拼盘

 
 
 

日志

 
 

金鱼在江河湖泊中可以生存吗  

2010-08-19 21:23:33|  分类: 动物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鱼也称“金鲫鱼”,是由野生鲫鱼演变发展而成的观赏鱼类。

和鲫鱼同属一个物种,在学科上使用同一个学名( Carassius  auratus )

 

金鱼源于中国--千年前的劳动人民人工培育--故乡是浙江嘉兴杭州两地。

从宋至明、清,历代记载金鱼的书籍和文章数不胜数,中国历史上五百年一遇的天才、全才、通才苏东坡早在北宋即留下我识南屏金鲫鱼,重来附槛散斋余,还从旧社得心印,似省前生觅手书”的诗句; 近现代我国学者对金鱼的论文更是洋洋大观、十分庞杂。

 

经过长时间培育,品种不断优化,中国的金鱼开始向全世界输出:

公元1502年,金鱼首先向外传入日本; 之后公元1654年到达荷兰--当时荷兰侵占着我国台湾,他们也把金鱼送回本土--在荷兰生物学家的不断努力下,终于在公元1728年取得了中国金鱼在欧洲人工养殖的成功。继而,金鱼遍及了整个欧洲。

公元1794年中国金鱼登上英国本土。这是英国特使马戛尔尼出使中国时,接受乾隆皇帝馈赠把它带回国的。

中国金鱼又在公元1870年前后被华商带到美国。随后大规模地从中国引进,正式进入美国的商品市场。

 

金鱼的品种很多,颜色有红、橙、紫、蓝、墨、银白、五花等; 分为文种、龙种、蛋种三类。

如今世界各国的金鱼都是直接或者间接由我国引种的。

 

既然金鱼是由野生鲫鱼演化而成;

 

那么, 提问: 金鱼在江河湖泊中可以生存吗?

 

回答:

金鱼是由野生鲫鱼演变发展而成的,没错。

不过,通过漫长岁月人工培育的金鱼现在已经根本无法适应严峻残酷、弱肉强食的自然环境了--如果将其放入野外,它们完全没有能力寻觅食物与繁殖后代!

 

 

另外:

即使在人工环境下,饲养金鱼亦要小心; 诸如此类

鱼属于冷血动物,能够在0--39之间正常生存,最适宜温度是20--28

换水时温差不宜超过2,温差一旦超过7℃容易得病,甚至死亡。

还要注意--金鱼,尤其是幼鱼比较娇嫩,不宜彻底换水。

如果金鱼生病,可以放入淡盐水中; 类似人体输入生理盐水补充体力的功效

 

金鱼在江河湖泊中可以生存吗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金鱼在江河湖泊中可以生存吗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金鱼在江河湖泊中可以生存吗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金鱼在江河湖泊中可以生存吗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27)|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