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哥的博客

知识大拼盘

 
 
 

日志

 
 

野外遇到熊装死有用吗  

2010-03-26 21:13:18|  分类: 动物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熊是杂食性哺乳类动物、以肉食为主,亦可以说是世界上体形最大的陆栖肉食类动物。

熊的外形--头圆颈短、眼小吻长,躯体粗壮肥大、四肢强健有力; 弯爪强硬、不能伸缩; 善爬树、会游泳。

从寒带到热带都有分布。

 

    有一个流传广泛的说法: 在森林里遇到熊, 为了避免受到伤害, 一定要立刻躺在地上装死;

 

    那么, 提问: 野外遇到熊装死有用吗?

 

回答:

熊是杂食动物, 只要饿了,什么都吃--其身体强壮、体型庞大, 智力与好奇心和狗不相上下--人遇到熊,如果装死,会有被吃掉的危险; 所以千万不要装死, 这种行为是极度地不安全。

 

    熊的嗅觉十分敏锐, 视、听觉则较弱; 如果在野外真的与熊不期而遇,一定要保持镇静,不要乱动, 既不要刺激它、也不要与其对视--特别注意的是不要背对着熊奔跑,因为熊有追逐猎物的习性,加之其速度十分迅捷,能够轻而易举地捉住人类--正确的方法应该慢慢地退到熊的视野之外,然后立即顺风跑; 此外把随身携带的东西抛到一边, 转移熊的注意力, 再慢慢地与之拉开距离, 跑到安全地带,亦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评论这张
 
阅读(48120)| 评论(1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