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哥的博客

知识大拼盘

 
 
 

日志

 
 

长颈鹿的脖子骨头数目是动物中最多的吗  

2010-03-18 21:12:51|  分类: 动物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颈鹿祖籍亚洲, 现在主要分布在非洲热带、亚热带的草原之上。

个性机警,嗅、听觉敏锐; 以树叶为主食,喜欢群居。

 

中国古代传说中有一种吉祥神兽“麒麟--麋身、牛尾、马蹄、鱼鳞皮--与凤、龟、龙共称为“四灵”。据说世有麒麟出,为国泰民安、天下太平的吉兆; 可谁也没见过这种古籍中记载动物的模样。

明朝初年,郑和船队下西洋,带着两头长颈鹿回到北京; 由于此种动物的形态、习性与古籍中描述的麒麟十分吻合,进一步了解后发现原产地在东非一带,当地的语言称其为“基林( Giri ),发音与麒麟非常相近,使得当时的中国人认为长颈鹿就是麒麟。

时至今日,日语及韩语仍将长颈鹿称作“麒麟”。

 

长颈鹿是世界上身材最高的动物: 刚出生的幼仔身高即近2米,成年雄性的身高更是达到6!

长颈鹿长长的脖子在物种进化过程中独树一帜, 可与大象长长的鼻子相以媲美;

 

那么, 提问: 长颈鹿的脖子骨头数目是动物中最多的吗?

 

回答:

哺乳动物里面, 除了海牛与树懒, 其它种类的颈椎骨都是7--人类亦不例外; 只是长颈鹿的颈椎骨较长--一块颈椎骨往往达到2

 

       鸟类动物里面, 鸭子的颈椎骨较多--共有16--喜欢啃鸭脖子的朋友下次品尝时不妨数一数; 而最多的则是天鹅--共有25--不过可惜, 保护动物, 禁止食用长颈鹿的脖子骨头数目是动物中最多的吗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4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