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哥的博客

知识大拼盘

 
 
 

日志

 
 

乌鸦为什么喜欢落在烟囱上面  

2010-12-13 21:45:37|  分类: 动物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季物质匮乏,野外食物供应不足; 大量的乌鸦为了取食腐物、垃圾纷纷进城。

是以,时常可见乌鸦在城市上空掠过;

 

那么, 提问: 乌鸦为什么喜欢落在烟囱上面?

 

回答:

前面已经说过乌鸦是世界上最聪明的鸟类,相对于身体尺寸,乌鸦的脑部十分硕大。

虽然乌鸦和灵长类动物的脑部结构不尽相同: 根据解剖学知识,乌鸦大脑仅仅拥有控制简单本能行为的基底核甚至连大脑皮层都没有--即没有那么多与高级认知能力密切相关的沟回褶皱。不过乌鸦的聪明方式智力高下取决于基底核的核心--纹状体,而非哺乳动物那样的大脑皮层。

换句话说,同样拥有智力,却不必非要以人脑的方式来实现。

这种现象被称为趋同进化,意谓不同种类的动物能够进化出相同的能力,却以不同的方式来实现,背后的神经基础大不一样。但是二者都会综合使用智力工具,包括想象以及对于可能发生的未来事件的预测来解决相似问题; 表现有较强的智力和社会性活动。

 

大家所见到乌鸦喜欢落在烟囱上面,仅仅是由于身处寒冬为了取暖而采取的一种措施; 如果在雨雪天气过后,更会发现乌鸦在烟囱上面通过中间传输的温暖热气,类似电吹风一般让自己淋湿的羽毛尽早变干--这样的智商,是不是让我们人类觉得有些毛骨悚然呢? !

 

 

 

 

 

 

以上选自本人作品

 

 

乌鸦为什么喜欢落在烟囱上面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亚运、残运期间,广州安检十分严格; 地铁不说,火车站的状态都快赶上机场了

另外: 志愿者们辛苦了!

      预祝成功!

 

 

 

  

乌鸦为什么喜欢落在烟囱上面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074)|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