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哥的博客

知识大拼盘

 
 
 

日志

 
 

震撼教育  

2012-06-09 21:23: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舒适,顺境成长的人往往心高气傲,然而本身却极易受到伤害,遇到挫折容易反应过激--这就需要适时进行挫折教育。

 

读中学时,母亲给本人讲了个故事: 日本一家公司招聘员工,放榜时,一个青年见没有自己的名字,回到家中便自尽了。正当家人悲伤之时,公司却传来消息: 青年成绩原是名列前茅的,只是由于电脑错误,导致了其落榜。不久,公司又传来消息: 老板认为该青年如此小的挫折都经受不了,成不了什么大事,即使没有死成,公司也不会录取的。

母亲总结: 经受不了挫折的人是无能地! 眼中表现出鄙夷的神色。不会忘记!

 

    工作之后,某次翻开杂志,看到这个故事的升级版本:

日本的一家公司要招聘十名员工,经过一段严格的面试笔试,公司从三百多位应聘者中选出了十位佼佼者。

放榜这天,一个叫水原的青年见榜上没有自己的名字,悲痛欲绝,回到家中便悬梁自尽了,幸好亲人及时发现,水原没有死成。正当其悲伤之时,公司却传来好消息: 水原的成绩原是名列前茅的,只是由于电脑的错误,导致了其落榜。正当水原一家人欣喜若狂时,公司又传来消息: 水原被除名了。原因很简单,公司老板认为: 如此小的挫折都经受不了,这样的人在公司是成不了什么大事的。

 

美国的一家公司要招聘十名员工,经过一段严格的面试笔试,公司从三百多位应聘者中选出了十位佼佼者。

放榜这天,一个叫汤姆的青年见榜上没有自己的名字,悲痛欲绝,回到家中便悬梁自尽了,幸好亲人及时发现,汤姆没有死成。正当其悲伤之时,公司却传来好消息: 汤姆的成绩原是名列前茅的,只是由于电脑的错误,导致了其落榜。正当汤姆一家人欣喜若狂时,美国各大州的知名律师纷纷来到汤姆家中,他们千方百计地鼓动汤姆到法院告这家公司,让公司支付巨额的精神赔偿费,并自告奋勇地充当汤姆的律师。

 

德国的一家公司要招聘十名员工,经过一段严格的面试笔试,公司从三百多位应聘者中选出了十位佼佼者。

放榜这天,一个叫汉斯的青年见榜上没有自己的名字,悲痛欲绝,回到家中便悬梁自尽了,幸好亲人及时发现,汉斯没有死成。正当其悲伤之时,公司却传来好消息: 汉斯的成绩原是名列前茅的,只是由于电脑的错误,导致了其落榜。正当汉斯欣喜若狂时,汉斯的父母却坚决反对自己的儿子进入这家公司。他们的理由不容质疑: 这家公司工作作风如此差劲,进入这家公司对儿子的成长毫无益处。

 

中国的一家公司要招聘十名员工,经过一段严格的面试笔试,公司从三百多位应聘者中选出了十位佼佼者。

放榜这天,一个叫喜悦的青年见榜上没有自己的名字,悲痛欲绝,回到家中便悬梁自尽了,幸好亲人及时发现,喜悦没有死成。正当其悲伤之时,公司却传来好消息: 喜悦的成绩原是名列前茅的,只是由于电脑的错误,导致了其落榜。正当喜悦欣喜若狂时,喜悦的父母却从商店买来锦旗,接着来到公司,一看到公司老板便跪了下来,他们满含热泪地说: 多亏你们救了我的儿子,我们家世世代代铭记你们的大恩大德呀!

 

 

真是震撼教育!

 


  评论这张
 
阅读(6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