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哥的博客

知识大拼盘

 
 
 

日志

 
 

绿化与植树  

2012-04-19 21:22:41|  分类: 植物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球是一颗绿色的星球。

绿,蕴藏着无限生机,象征着清幽与平和,昭示生命与希望; 它为人类营造出一个空气清新、活泼健康的精神世界。

绿色的灵魂是绿色植物。是人类灵魂与发展的基础。与人类物质和能量的交换从不间断地进行着。绿色植物给人类以舒适、回归、融洽之感; 人们受益于植物,植物保护着人类,人类生存和发展一刻也不能没有植物--恰如其分地讲,绿色植物是人类的保护神。

我们的祖先原本栖息、繁衍在绿色的林海之中。经过岁月变迁、斡旋进化,逐渐形成了城市与乡村。人类居住的房屋虽几经变迁,但那种根深蒂固的崇绿、爱绿的心理依然如故,还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习惯,觉得只有身处绿色植物中,才有安心踏实和回归自然的感觉。

 

植物的生长,取决于两个重要因素: 水分和太阳辐射。

在水分充足的地方,植物生长的高大,一般都可以长成高大的森林; 随着水分的减少,植物的地上部分逐渐矮化,由森林到灌丛再到草本。

在纬度低的地方,气温比较高,没有冬天,植物可以终年生长; 随着纬度的逐渐升高,冬季的天数逐渐增多,植物休眠的时间也越来越长,生长速度也越来越慢。

了解了植物分布的规律,有助于我们对植物的利用。例如,在江南建一块草地,就必须耗费大量的人工维持,因为低矮柔弱的小草绝不是当地高大强壮植物的竞争对手,一旦疏于管理,林木就会伺机而出,最终取代草地; 西北地区的绿化,则适宜多种草皮、少栽树木,因为树木消耗的水分要远比草类的多,大量树木会使西部原本紧缺的水资源更加匮乏。北方想栽香港的紫荆花树,就必须考虑怎样越冬; 南方要种北京香山的红叶,则要惦量如何熬过炎热的夏天。总之,培植当地物种是最经济的,引进外地植物就必须权衡利弊。

 

近日,关于青岛植树的新闻是沸沸扬扬、好不热闹--城市移栽大树之时,不少大树因为移栽过程中的伤害和种植上的不习惯环境,往往死亡不少。因此,需要相关部门慎重地考虑“一方水土养一方植物”的基本道理,用科学发展观来对待这个正在推行的问题,努力避免好树、大树的过早迁移而死亡,使自然界的生态达到良性循环。

 

 

 

 

 

青岛美女

 

绿化与植树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绿化与植树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绿化与植树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绿化与植树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