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哥的博客

知识大拼盘

 
 
 

日志

 
 

攀缘植物会损害墙面吗  

2011-06-08 21:56:49|  分类: 植物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去集美,坐BRT,看风景,30公里、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省时、省力、低碳、环保。

厦门BRT全程高架,钢筋混凝土的桥墩上,有不少爬山虎和炮仗花,使得原本硬邦邦的线条变得柔和动人。这是城市垂直绿化建设采用的植物,不仅能降低气温,减弱燥音,增加湿度,阻滞灰尘,防治污染,而且能美化环境,提高城市的绿化覆盖率。据闻,不久还要引入新品种--列入考虑的有枝叶粗大、花色鲜艳,能在粗糙的表面攀爬的美国凌霄; 有枝叶细小、吸附能力强,能在光滑的墙面攀爬的络石; 还有在背阴、潮湿的墙面攀爬的春羽、绿萝来等等……

 

这些爬藤植物绿化墙壁、围墙、支柱、雨篷等的同时,是否使建筑外面保护层受到破坏。

 

攀缘植物会损害墙面吗?

 

这种想法无疑是错误: 攀缘植物的吸盘气生根并不会插入墙壁中生长,仅仅是攀附在表面。覆盖在墙面上的攀缘植物,仿佛一块隔离层,可防止大气中的水滴直接淋在墙面上和受暴风及有害气体的侵蚀,避免墙面过早地受到风化破坏。由于攀缘物吸收和散发了建筑物基础土壤内的水分,为建筑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有助于保护基础和延长建筑物的使用。所以,攀缘植物对墙壁有益无害,要大力提倡栽种。

 

攀缘植物会损害墙面吗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7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