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哥的博客

知识大拼盘

 
 
 

日志

 
 

眼镜蛇为什么会闻笛起舞  

2010-07-15 21:42:09|  分类: 动物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提起阿三,大家的脑海中不由浮现出相当著名的街头弄蛇术--眼镜蛇表演的一幕:

弄蛇者吹奏着乐器,透过笛音,眼镜蛇从壶、篮等容器中探出身体,而后伴随旋律作出各种特殊的、类似舞蹈的反应;

 

那么, 提问: 眼镜蛇为什么会闻笛起舞?

 

回答:

其实眼镜蛇没有耳朵,根本听不见笛音; 意即它们并不会受到音乐的影响。

弄蛇者实际上是一边吹奏乐器,一边敲打壶、篮等容器; 因为后者发生震动,导致眼镜蛇兴奋躁动,遂从容器中探出身体。然后弄蛇者以双手的姿势、笛子的摆动等向蛇类发出各式讯号,让其不断地作出多种扭动身体、准备攻击的动作。

弄蛇者多为掩眼法高手,上述各种技巧不会轻易地被现场观众识破,从而使观众误认为是眼镜蛇闻笛起舞。

 

另外为了保险起见: 弄蛇者很少直接用手捉拿自己驯养的蛇--即使大多数为无毒或是被剥落牙齿的眼镜蛇。

 

 

令人感觉有些遗憾的是: 现在印度政府为了保护野生蛇类,决定逐渐停止国内的街头弄蛇表演业。此等惊心动魄的画面行将消失

 

眼镜蛇为什么会闻笛起舞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眼镜蛇为什么会闻笛起舞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眼镜蛇为什么会闻笛起舞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三哥,你好嘢!

   

眼镜蛇为什么会闻笛起舞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05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