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哥的博客

知识大拼盘

 
 
 

日志

 
 

猫为什么不眨眼  

2010-05-16 21:18:16|  分类: 动物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猫,一种性情温顺,聪明活泼的动物; 行动敏捷,善于跳跃。喜爱吃鼠和鱼。

身体分为头、颈、躯干、四肢和尾五部分,全身被毛。一般寿命为18--20岁。

 

欧洲家猫起源于非洲的山猫( F.silvestris ),亚洲家猫则源于印度的沙漠猫( F. libyca )。作为长久历史的家庭宠物,在欧美国家受欢迎的程度尤其为高。

 

作为女性甚爱的宠物,人们会发现猫总是睁着或是眯着眼睛;

 

那么, 提问: 猫为什么不眨眼?

 

回答:

当眼睛感到疲劳时,眨几下眼睛,就会觉得舒适些,这是因为眨眼的瞬间,光线中断,肌肉放松,眼睛得到短暂的休息。

同时,眨眼可以使眼球表面得到水分滋润,避免眼球干燥或者沾染上不清洁的物体。

由此判断,猫咪也是眨眼的。

 

只是猫眼十分耐干,一般3--4分钟才眨一次眼。

比较我们人类平均一分钟要眨10次眼--眨眼的次数几乎是猫的30!

由于眨眼仅为短短地一瞬间,难怪频频眨眼的我们会忽略猫咪眨眼了!

 

猫为什么不眨眼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猫为什么不眨眼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535)|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