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哥的博客

知识大拼盘

 
 
 

日志

 
 

猪什么都吃吗  

2010-04-03 21:21:32|  分类: 动物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猪,又名“乌金”、“黑面郎”及“黑爷”等。

    《 朝野佥载 》记载,唐代洪州人养猪致富,是以称呼猪为“乌金”。另外唐代《 云仙杂记 》引用《 承平旧纂 》: 黑面郎,谓猪也。”

对于大多数中国人而言,猪是最重要的动物蛋白摄取物--猪肉营养丰富味道甘咸补虚强身、滋阴润燥,比其他肉类汇总还要重要--不过猪的口碑一向平平人们对其印象大多不佳,臃肿痴肥迟钝笨拙、胡吃海喝、来者不拒;

那么, 提问: 猪什么都吃吗?

回答:

    误会,这绝对是个天大的误会!

猪是杂食性动物。采食具有选择性,尤其喜爱甜食。

对于吃食即使不能够用挑剔来形容,但是也肯定不可以用随便来敷衍!

西方科学家做过一项实验: 选择300种食物饲养猪仔; 结果是大跌眼镜--居然有超过200种的食物碰都没有碰! 比率达到2 / 3强了!

 

    所以《 西游记 》里面佛祖释迦牟尼最后论功行赏,分封曾经的天蓬元帅猪八戒成为“净坛使者”--因汝口壮身慵,食肠宽大。盖天下四大部洲瞻仰吾教者甚多凡诸佛事教汝净坛--这是把广大信众烧香拜佛使用之后的贡品吃干抹净的麻烦活儿; 二师兄”他极有可能会不称职呀!

猪什么都吃吗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猪什么都吃吗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92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