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哥的博客

知识大拼盘

 
 
 

日志

 
 

只有狮子仰着睡觉吗  

2010-03-01 21:36:41|  分类: 动物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除去就餐时间, 人们在狮虎山看到的狮子大多不愿动弹, 而是懒洋洋地躺在地上, 并且不少还是仰面地躺在地上, 其它动物之中则几乎看不到类似情况。

 

那么, 提问: 只有狮子仰着睡觉吗?

 

回答:

    没错, 动物里面只有狮子仰着睡觉。

野生的狮子生活在炎热干燥的非洲大草原; 因为气候、地理等关系, 每日三分之二的时间狮子都处于休息、睡眠的状态。众所周知: 仰卧是最为放松、舒适的睡眠方式; 狮子号称“草原之王”, 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 而且是群居生活, 因此不必担心生存的问题。

而对于终日必须面对严酷生存环境的其它、尤其是草食性动物来说, 则要高度戒备、时刻保持警惕--往往是站着睡觉。它们不会躺着睡觉, 更加不会仰着睡觉了。对于它们来说--露出柔软单薄的腹部睡觉绝对是致命的行为。

 

至于老虎, 虽然身为“森林之王”, 但是因为独居, 为了安全也不会仰着睡觉。

 

    只有贵为“万物之灵”的人类, 才会同狮子一样, 仰着睡觉。
  评论这张
 
阅读(309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