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哥的博客

知识大拼盘

 
 
 

日志

 
 

老虎只吃生肉, 会营养不良吗  

2010-02-27 21:32:26|  分类: 动物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是虎年, 老虎成为人们的新宠; 动物园里的狮虎山自然也受到游客的欢迎, 每当就餐时间--青少年( 尤其是男孩们 )都喜欢看着老虎大口大口地进食生肉, 真正体验一把什么叫做“狼吞虎咽!

 

那么, 提问: 老虎只吃生肉, 会营养不良吗?

 

回答:

生肉的营养价值其实颇高: 老虎身体所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等物质, 生肉中几乎都具备--如果经过烹饪, 过程中产生的高温反而会破坏维生素等成分。

此外, 野生老虎以草食性动物为食, 捕获猎物之后, 会根据身体的需要, 选择性地从动物的内脏开始进食--草食性动物的内脏中一般保留有大量正在消化的植物, 由于身体代谢机制的不同, 老虎无法直接消化植物, 获取生存所需的物质, 因而以此种形式曲线地摄取维生素等营养。

当然动物园里的老虎不会存在类似问题--每日园中的营养师都会精心准备, 把必需的营养品--比如鸡蛋、牛奶、复合维生素、矿物质片以及其他微量元素添加在生肉中, 以供老虎轻松、舒适地享用。

 

    狮子与老虎同属猫科, 状况大同小异 

老虎只吃生肉, 会营养不良吗 - 乐哥 - 乐哥的博客

   注: 天气反常, 本地二月份居然出现三十度的高温!

       前几天去了靖港, 到曾哥跳水处逛了逛。

  评论这张
 
阅读(429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